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弘扬“哈军工精神” 始终忠诚担当奉献
黑龙江专员办三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2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的部署要求,黑龙江专员办业务三处党支部赴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军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办党组成员、副监察专员何建平参加此次活动。

  在参观学习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听取了哈军工建设的历史背景、主要历史事件等内容的讲解,沿着哈军工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的步伐,重温了哈军工血与火铸成的六十五年历史。从陈赓院长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我国武器装备落后情况下,临危受命创建哈军工,充分感受到哈军工人顾全大局、艰苦创业、甘为人梯、坚持到底的革命精神;从哈军工人面对1957年大洪水时的英勇奋战,深切体会到哈军工人伟大的自我牺牲精神;从哈军工人在“两弹一星”等国防现代化建设中付出的巨大心血和取得的卓越成就,深刻领悟到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忠诚与奉献……这些都切实彰显了以强军为国的爱国热情、高度忠诚的政治品质、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自力更生的创新精神、教学为本的治学理念和服务人民的高尚品格为核心要义的“哈军工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经受了一次精神和信念上的洗礼,深受鼓舞和启迪,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哈军工精神”,切实做到忠诚、担当、奉献: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党绝对忠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做合格共产党员。坚持以党建和财政监管工作深度融合为抓手,以业务工作促党建提升,以党建提升保障业务工作质量,做新时代的“铁军”“尖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