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黑龙江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五倡议”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监管二处党支部向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五倡议”:

  一是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每位党员在做好自己防护的同时,要做好亲朋好友的疫情防护宣传工作,及时把与疫情有关的官方通告向亲友宣传到位,劝阻亲友取消各类聚会,积极学习掌握防疫知识。

  二是当好疫情防控的联络员。疫情当前,每名党员都应自觉成为一名合格的联络员,提高思想认识,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配合所在地的疫情排查,发现疑似症状或接触疫区人员及时向组织报告。

  三是当好疫情防控的卫生员。不扎堆、不聚会,尽量减少外出,降低感染风险,杜绝和未经隔离排查的疫区返回人员接触,防止疫情传播。重视个人、家庭和办公场所卫生,定时通风,流水规范洗手,酒精擦拭消毒,正确佩戴口罩。

  四是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增强法律、道德意识,不编造和转发与疫情有关的虚假新闻、信息;对网络中出现的敏感话题,不转发、不扩散,理性对待,发现谣言及时举报。

  五是当好疫情防控的示范员。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正是考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时刻,各位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省委省政府、财政部和局党组关于防疫工作的有关要求,形成正向引领效应。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