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疫情就是集结号 守土有责勇担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黑龙江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重点、履职尽责,在疫情考验下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积极发挥支部和党员的两个作用,切实做到勇于担当、守土有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集结号,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监管二处党支部严格落实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做到“三及时”:一是及时传达。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向每名党员传达省委省政府、财政部和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二是及时部署。根据防控工作要求,组织支部党员每日报告个人及家庭成员是否存在疑似症状,及时报告假日行程安排和返程时间,并安排专人负责统计情况报告局防控办。三是及时落实。每名党员熟练掌握防控要求,加强自我防护,带头做到“不聚会”“不传谣”。

  职责吹响冲锋号,模范带头作用突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紧急形势更检验党性担当。一是坚守岗位不忘初心。当前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谨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主要负责人主动承担在岗值班的重任,其他处级领导干部党员也纷纷表示坚持网上办公,保持工作不间断,只要组织需要随时到岗,确保工作运转顺畅,不受疫情影响。二是聚焦主责践行使命。当前各级财政为打赢疫情防治阻击战投入大量专项资金予以保障,监管二处迅速与省财政厅社保处,医疗保障局相关处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对中央、地方下达的专项资金进行及时监控,掌握督促资金拨付进度,监控资金使用情况,确保专项资金及时足额到位、有效使用。三是分散办公有“防”有为。分散办公是积极响应防控工作需要,同时在日常监管工作采取“不见面网上办”“有咨询请致电”“有诉求网上说”等方式积极作为,针对银行账户年检和授权动态监控等工作根据不同情况灵活调整工作模式,确保各项监管工作有序推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