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 抓好当前三类重点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十分关键的阶段,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会上的讲话精神,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党组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从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各项财政监管工作等3方面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 

  通知强调,要提高站位,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当前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学习,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保持政治定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根据《财政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通知》,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敢于担当作为。三是关心关爱全局干部职工。细化防控措施,明确防控责任,阻断疫情传播,模范践行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并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添正能量。 

  通知强调,要主动作为,加强疫情防控资金政策监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重点工作:一是督促地方财政及时下达中央财政专项资金,确保防控资金及时到位,跟踪防控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监控财政部《关于支持金融强化服务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落地情况,及时了解黑龙江省重点保障企业获得贴息支持情况,掌握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反映有关情况。三是了解掌握黑龙江省支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对确诊和疑似患者个人负担医疗费用补助等3方面11项具体措施情况,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 

  通知强调,要敢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当前重点工作:一是合理安排在职人员返岗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为避免人员聚集引致群体感染风险,我局暂按照弹性排班制返岗工作。排班人员不得随意离岗、脱岗。未排班人员通过电话、网络工作,确保工作任务和指令得到及时有效落实。二是严格业务来访和外勤出差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尽量减少外勤工作,特殊工作任务由经办处负责向财政部相关司局请示,确需外出的要书面报分管领导同意。遇到与疫情相关的资金审核等事项,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三是加强分工协作,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令行禁止上下一盘棋。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临时调配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时,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知为准。如发生紧急情况应立即报告。      

  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疫情防控中勇担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有信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