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将初心写在战“疫”一线——黑龙江监管局党员下沉一线,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近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动员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病毒引发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工作来抓。在聚焦财政监督主责主业,强化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监管,确保财政部党组、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得到贯彻落实的同时,动员和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融入当地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体系中,与所在社区党委并肩抗“疫”。 

  2月19日下午,在接到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省直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的通知》后,局党组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机关党委迅速落实,连夜组织各支部积极响应,号召所有机关党员报名下沉社区一线。广大党员报名踊跃,领导干部主动请缨。根据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局党组确定了第一批下沉党员。为做好党员下沉社区防控工作,局党组提出了坚决服从社区指挥、严守工作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具体要求,把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检验,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月20日,所有下沉党员与所在社区成功对接,按照社区的统一安排,协助社区干部做好卡点值守、排查登记、宣传引导等工作。下沉社区的党员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真正把社区作为践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财政监督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