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完成去产能调结构到期税收优惠政策评估工作

  去产能调结构税收优惠政策是国家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手段,有利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引导资源合理配置。按照财政部的统一部署,近期,黑龙江监管局联合河北、山东监管局开展去产能调结构税收优惠政策评估工作。黑龙江监管局牵头制定评估工作方案,掌握相关税收政策,采取有效工作方式,完成了调研评估工作。 

  一是成立评估组。加强与财政部税政司以及河北、山东监管局加强联系,草拟评估纲要和评估方案,做到“统一思想、统一口径、统一时间、分头实施”。 

  二是加强协作。发挥牵头局的协调作用,对工作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向财政部税政司请示报告,同时将相关信息及时与河北、山东局进行沟通交流。 

  三是深入调研。主动与税务机关取得联系,获取享受政策企业名单、免税总体情况及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情况;选取有代表性的地区和企业开展实地调研,面对面交流,分析优惠政策执行情况,了解掌握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成效及存在的问题等,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四是汇总分析。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与河北、山东局分头草拟各自的评估材料,在综合三地监管局反映情况的基础上,汇总形成评估报告上报财政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