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顺利开展生猪稳产保供绩效评价工作

  黑龙江监管局近期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组织开展生猪稳产保供有关财政支出重点绩效评价工作。为全面了解基层详情,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听取稳产保供政策落实情况;为提高绩效评价质量,聘请畜牧专家进行专项培训,编制周密细致的工作计划;为抓住绩效评价重点,整理数据科学选取抽审对象,为顺利开展绩效评价奠定了工作基础。 

  一、以民生为主线,深入调查了解生猪出栏情况。黑龙江省作为全国生猪养殖和调出大省,养殖规模和出栏数量对稳定市场物价、保证市场供应、保障民生水平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绩效评价组到省农业农村厅,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长王金会同志,他表示黑龙江省农业产粮大省的生态环境和特殊地理位置对养殖业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区域优势,大力发展养殖业是富民强省之路;黑龙江三农产业发展离不开中央财政政策的支持,农业取得的成效也与黑龙江监管局的有力监管密不可分。 

  二、以细化工作方案为抓手,统一指标评价尺度。根据黑龙江省生猪养殖分布特点,结合财政支出政策落实情况、存出栏企业规模、资金重点支持方向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指标评价体系,明确省级及抽查地各项指标计算方法及评分标准,形成统一规范的评价口径;同时邀请畜牧方面的专家共同参与评价工作,保障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以调出奖励大县为重点,深入实地了解评价财政支出政策执行情况。抽查4个县区、4户规模化企业,对养殖企业对中央财政支出政策非常满意度进行调查,收集了相关政策及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为生猪稳产保供政策落地扛起监管责任。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