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认真学习落实邹加怡副部长讲话精神

  日前,在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培训班上,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充分强调了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的重要意义,并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要求。黑龙江监管局高度重视,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集中讨论并迅速部署有关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完善国有金融资本基础管理,是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应有之义,是治理金融乱象的关键基础。黑龙江监管局充分认识到,做好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就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监管局必须以高度负责态度,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财政部的统一部署上来,切实做好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各项工作。 

  二、找准职责定位。财政部门作为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应切实履行职责,建立健全全流程全覆盖的国有金融资本基础管理体系,做好国有金融资本监管工作。黑龙江监管局将严格按照财政部授权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就地监管优势,督促金融企业严格落实产权登记、产权评估、产权转让等管理制度。同时加强金融机构的财务监督工作,健全风险监控检测与评价机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国有金融机构持续健康经营。 

  三、抓好具体落实。当前正处于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准备期,在学习领会邹加怡副部长讲话精神的基础上,黑龙江监管局对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收集整理,组织责任处室开展了专题培训,并与相关金融机构进行了沟通,调查了解辖内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做好各项前期准备,为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工作开好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