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推进监管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组织路线是指导组织建设的根本方针和准则。黑龙江监管局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党的组织路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组织学习研讨,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为推进财政预算监管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抓好贯彻落实。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党组书记作中心发言,党组成员深入交流。大家讨论认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我们党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又一重大成果,其开创性贡献在于首次对党的组织路线作出明确概括,从顶层设计完善了党的领导,对于推进组织制度建设、组织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持续学习,反复领会。党组成员通过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加强引导,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组织集体学习,党员干部结合“黑龙江监管局干部交流论坛”进行专题交流发言。全局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把握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这一基本定位,确保两者之间不出现任何偏离和游移,确保同向同步、同频共振。 

  二、深入体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讲政治贯穿预算监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做到有“财”更有“政”,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检验是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财政部党组有关要求中,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作为派驻机构,还要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工作由属地党委领导、部党组指导的“双重管理”工作机制,不断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全面推行民主集中制,完善并严格执行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三、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原则,抓好贯彻落实。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基础上,强化对干部的政治素质考察,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特别是政治监督,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培训常态化机制,为监管事业长远发展做好人才选拔、人才培养和人才储备。切实采取措施用好各年龄段的干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杜绝任人唯亲、到点就提的错误观念。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适应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更好服务财政监管事业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