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抓住四项要点
强化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组织工作

  黑龙江监管局在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当中抓住四项要点,以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克服所遇难题,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实施。 

  一、加强学习沟通,落实检查重点。一是准确领会检查主旨。认真研读中央文件,各项工作安排紧紧围绕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会议精神以及服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二是及时汇报请示。检查组及时向局党组和部监督评价局汇报检查进度,请示政策问题,把好检查方向。三是做好细化落实,围绕检查重点详细制定检查方案,将4个重点关注方面细化为96个检查要点并整理编列为操作表,方便逐项盘查、按图索骥,实行标准化操作。 

  二、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作用。检查组工作伊始即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一是召开支部会议,向组内党员明确要求,统一思想;二是利用业余时间参观侵华日军七三一罪证陈列馆,学习习近平纪念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的重要讲话,丰富组织生活,振奋精神,鼓舞斗志;三是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掌握思想动态,做好两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在检查期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冲在一线,具体参与,全程把关,控制检查内容和方向;其他党员同志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主动思考,稳扎稳打,不怕辛苦,勇于攻坚克难。 

  三、广泛民主参与,充分研讨动员。公开民主的工作方式是保护党员干部的“保鲜剂”,更是鼓励普通成员的“兴奋剂”。一是实行官兵一致,检查分工一律平等,论特长不问身份,人人做主,人人负责,相互支持策应;二是争议问题公开充分讨论、充分质疑,模拟正反双方开展论辩,确保问题定性依据严谨、充分;三是针对疑难问题召开一线“小诸葛会”,掀起“头脑风暴”,人人能发言,人人质疑,人人献策。 

  四、严明工作纪律,做到令行禁止。检查组严格遵守检查的“四项纪律”和“八个不准”,要求普通组员对党员干部严格监督,邀请对方单位对检查组严格监督。同时,在事前充分论证的基础上,要求全体同志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同心协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