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谋篇布局 擘画2021年党建工作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各项决议,为财政监督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黑龙江监管局精心谋划2021年党建工作思路,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决策贯彻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以实际行动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贯彻落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确保当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二、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运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研讨、聘请专家授课等方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持在把握精神实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在坚持、巩固、深化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财政监管工作、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认识论和方法论。 

  三、加强党性锻造,树立宗旨意识,铸牢理想信念之基。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标先进典型,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全心全意投身到党的事业。沉下身子,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任何事都将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实绩的具体标准。  

  四、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监管工作实现新突破。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严格问责问效,对各项工作执行情况查进度、查任务、查效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后的监管工作实践,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增强服务本领,更好地为中央基层单位、地方财政部门和基层群众服好务。加强直达资金监管,关注政府债务风险和财政运行风险,强化财政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调研,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五)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检查,继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执纪问责,重点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加强对党中央及部党组、黑龙江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贯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及时发现和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