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三举措”保障专项扶贫资金使用安全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关键期,扶贫资金使用安全和使用效果成为监管局监管任务的重中之重。黑龙江监管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讲话精神,落实监管责任,多措并举,保障扶贫资金安全使用、发挥资金效益。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日常监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任务,也是落实财政部党组决胜脱贫攻坚要求的重点监管工作。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通过集体研讨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强化学习,提升监管业务素质。在开展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政策学习和业务探讨活动中,负责监管的同志结合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深入分析思考,进一步加强对政策的理解和掌握,从而全面提高对扶贫资金日常监管工作能力,保障监管工作质量稳步提升。 

  三、强化机制建设,提升财政监管效能。坚持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管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建立与相关部门信息沟通反馈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排查核实,深入研判分析,向财政部提出相关对策建议。督促问题单位加强整改,落实各项整改工作措施,确保监管成效和扶贫资金使用效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