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强化纪律约束应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

  近日,黑龙江省多地区发生疫情,全省进入应急状态,疫情防控斗争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加之春节将至,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增大。为此,黑龙江监管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应对措施,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印发通知强化纪律要求,确保抓好疫情防控和完成监管任务两不误。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取消非必要的一切会议活动,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模范践行所在地各项防控要求,引导带动家属、亲友和身边群众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进一步提高大局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局办公场所消杀、人员进出测温扫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按照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令行禁止上下一盘棋。上班和值班人员不得随意离岗、脱岗,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严守生活纪律。局党组成员深入每个分管处室,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提高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根据防疫部门通知参加核酸检测,积极响应不组织参加聚会、聚餐、聚集活动、非必要不离哈的号召,如离开哈市出行,必须提前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如发生紧急情况,应立即报告。    

  四、进一步提高自律意识,严守廉政纪律。春节期间是“四风”风险高发期,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通过宣传教育、廉洁提示、提醒谈话等多种方式,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紧盯餐饮浪费等问题,划定纪律红线,从严纠治“四风”反弹。 

  机关纪委加大监督检查,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不负责任、工作不落实的立即问责;对瞒报、漏报身体状况(含家属)、私自出行未报审批、对组织参加聚会、聚餐、聚集活动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从严处理;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