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批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

  近期,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研讨,对标自查,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

  一、牢记“小餐饮”关乎“大政治”。党支部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粮食节约行动方案》等结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时刻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充分认识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二、注重“小餐饮”带动“大节约”。党支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光盘行动”,党员干部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支部党员带头在单位严格遵守用餐预约制度、按需取餐;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美德,不奢靡浪费;在外就餐坚持以人数定餐数,不攀比、不摆阔,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

  三、抓实“小餐饮”深化“大建设”。党支部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小餐饮”作为持续纠治“四风”、深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组织党员开展“三自查”:一查是否存在口头落实、文字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却无实际行动、无具体措施的形式主义问题;二查是否存在有令不止、仍然存在餐饮浪费行为,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三查是否存在前紧后松,时紧时松,缺乏钉钉子精神,存在反弹回潮的问题。支部书记切实履行抓作风建设职责,支部纪检委员充分发挥日常监督作用,支部党员相互监督,及时提醒,充分运用谈心谈话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方式以抓实“小餐饮”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