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突出四个“强化”
抓实抓牢意识形态工作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黑龙江监管局坚持政治引领,突出四个“强化”,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

  一、强化理论武装。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组书记讲党课、“三会一课”、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切实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思想方向不偏、工作重点不移。

  二、强化组织领导。根据班子情况及时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每月月度工作汇报会专题听取各处室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将意识形态与党建、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验收。

  三、强化阵地管理。将门户网站作为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重要渠道,采取业务处室全员抓、办公室反复抓、班子成员亲自抓的层层审核模式,确保公开信息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意识形态工作与信息工作考核、干部年度综合考核结果挂钩,有效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

  四、强化舆情引导。针对群众来信反映的某县政策性农业保险存在虚假承保、理赔等问题,成立专门工作组深入实地开展调查。根据我局查实的问题,省银保监局对相关保险公司及责任人处以罚款。密切关注人寿保险嫩江支公司前员工网上举报等舆情热点事件,第一时间深入保险公司了解情况、评估风险、持续跟踪、督促整改,有效防止事态发酵。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