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监管三处认真学习研讨

《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

  财会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后,按照财政部统一部署,黑龙江监管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财会监督工作会议精神。

  监管三处高度重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一是组织全体干部参加2023年2月16日财政部召开的全国财会监督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刘昆部长讲话精神,学习部分监管局、财政厅以及海关总署等单位关于财会监督工作的经验交流发言。二是认真落实局党组部要求,围绕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开展研讨交流。全体干部紧密结合转移支付监管工作实际,聚焦工作职责,交流学习心得,研究推进财会监督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通过集中学习和研讨,监管三处全体干部对《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财会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体干部表示,要始终不懈地加强学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和工作要求,增强推动财会监督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的信心与决心。要紧紧围绕保障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继续加财政大监管力度,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严厉打击财政财务会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大转移支付监管力度,积极推进转移支付监管闭环管理,推动财会监督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