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传达学习

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近日,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按照局党组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学习研讨,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守住防线。

  会上,支部书记赵冬梅领学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和长远发展,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帮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这个根本大计。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特殊重要性,坚持党建引领,以党支部作风质量建设提升工作为抓手,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在生活的点滴小事中,注重对年轻干部的提醒、教育和监督,在严管厚爱中帮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

  会议传达通报了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各类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引起了所有支部党员的深思和警醒。卜彦霖同志谈到听到这些案例,令人震撼,让人惋惜, 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自己防腐拒变的能力,管理好“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净化社交圈和朋友圈;李中慧同志提出作为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违法违纪的政治危害性,牢记前车之鉴,时刻警醒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牢牢守住纪律规矩红线底线。

  最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坚持做到以案为鉴筑牢纪律规矩防线,系好廉洁“安全带”,把好廉政“方向盘”,牢牢抓住作风建设质量提升工作的契机,坚持改进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筑牢廉洁自律思想底线。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