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观影《长津湖》 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党员干部爱国情怀,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观影《长津湖》,监管四处党支部各位同志认真观看,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端严酷的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穿着单薄的衣服,啃着冻硬的土豆,用着落后的军械,凭着钢铁意志和不惧强敌的战斗精神,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击败美军王牌部队的英雄事迹,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赞歌。整个观影过程中,党员干部都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影片中的一帧一幕所震撼,被志愿军战士铁骨铮铮所感动,被中国军人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所折服。革命先烈始终坚定信仰,浴血奋战,为了保卫家国敢于舍生忘死、赴汤蹈火,让党员干部们潸然泪下、肃然起敬。 

  观影《长津湖》,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历史不能被遗忘,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才有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要汲取抗美援朝精神的奋进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自身岗位,敢于担当作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财政监管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