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黑龙江监管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二小组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分享学习成果,交流心得体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好其精神实质对于指导青年干部更好开展工作、服务群众具有深远意义。在交流会上,着重学习、交流了决议中概括的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蕴含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密码。作为青年干部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党的这些宝贵经验,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加强自学,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历史养分,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本次学习让青年干部们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汇聚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将党的历史经验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更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