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用创新思维推动债务金融监管工作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近日,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书记高琨同志以“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推进债务金融监管工作提质增效”为主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创新、如何正确理解理论创新、百年理论创新带来的启示、如何用创新理论指导推进债务金融监管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从三次历史飞跃的具体理论体系,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的思想基础、目的、关键点,理论创新对具体工作的指导实践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解读。用创新理论指导推进债务金融监管工作部分,对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教训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如何用创新思维推动债务金融监管工作进行了思考。此次专题党课是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展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指导性强,目的是党的创新理论启发党员干部,推动监管工作提质增效高琨同志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精神吃深学透,与债务金融监管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党课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发扬创先争优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支部党建工作用创新思维筹划下一步工作,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确实提高监管工作水平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