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不忘初心总结既往 笃定前行谋划新篇

                                                                                                              ——监管四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要求,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近日,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2021年度党建工作总结 

  党支部书记高琨同志代表支部做了情况报告从加强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坚定政治立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肃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纪律作风从严管理干部等方面梳理总结2021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肯定成绩的同时,认真查摆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剖析了原因同时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倡议支部全体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两不误、两促进以更高标准谋划好2022党建工作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吸收经验,形成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用唯物辩证法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二是履行好“一岗双责”高质量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围绕省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重点和局党组工作部署制订党建工作计划,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创新工作方法,在形式上做文章,在内容上要成效,提升组织生活质量。高标准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制度,做到准备充分、内容规范、程序严格,增强计划性、严肃性和仪式感,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集体荣誉感和支部向心力。 

  研讨环节,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如何加强党建引领、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党员干部行为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经验教训,也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研究和思考。下一步,监管四处党支部将坚决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和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党的建设融入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凝心聚力,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工作亮点,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