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坚持“进、学、实、精”弘扬北京冬奥正能量

  近日,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完成好本职岗位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己所能。 

  一是铸牢理想信念,把握“进”的方向。立足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要时刻补足理想信念之“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大是大非上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始终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二是加强能力建设,保持“学”的心态。在当前国际和国内形式下,“本领恐慌”是党员干部必须要克服的问题,要时刻保持学习的心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练好内功、增强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量和动力。 

  三是勇于担当作为,锤炼“实”的作风。实干是实现梦想的途径,运动健儿在训练场挥洒汗水,才能在赛场上创造一项又一项精彩表演,党员干部要坚持务实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用好调查研究手段,认真了解基层单位和群众诉求,找出重点难点问题,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补短板、强弱项,用求真务实的具体行动确保工作扎实开展。 

  四是坚持自我突破,追求“精”的标准。冬奥建设者发扬迎难而上的“钉钉子”精神,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用中国智慧、中国速度打造出一批世界一流的精品工程。党员干部要以追求完美、追求卓越的态度对待本职工作,严谨专注、摒弃浮躁,不被陈规陋习所拘束,想群众之想、解群众之难,立足于实际,寻找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敢于出成绩、出亮点、出特色,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