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机关党建

 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深入学习领会

习近平法治思想助推八五普法贯彻落实

  近日,黑龙江监管局监管五处党支部开展全民普法学习教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在工作和学习中贯彻落实全民普法守法目标。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大力普法守法宣传。鼓励全同志做模范的守法者和积极的宣传者,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以身作则,在严格执行各项法律制度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普法活动,向身边同志、群众宣传全民普法、守法,对上级下发的各项法制方面的征求意见,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为法制建设贡献自身力量。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利用好自身工作优势助推、宣传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二是夯实法治理论基础,提升干部法律素养。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并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认真学习《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财政部印发的《财政类法律法规规章汇编》《财政职能相关的非财政类法律法规条文汇编》的有关内容,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保证自身法律素养,为依法行政提供有效支撑,为全民普法守法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履行财政管理职能。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持续发力,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榜样在财政监管工作中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提高日常监管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八五”普法规划学习成果,以实际行动助推高水平财政法治建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