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黑龙江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黑龙江监管局召开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会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近日,财政部黑龙江监管局组织召开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 落实“一岗双责”,全面盘点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经验,督促提醒支部书记聚焦主业主责,并为各支部提供互相学习借鉴、促进工作质量提升的交流平台。

  7名支部书记依次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述职,局党组分别予以点评,并在全体党员干部范围内按照“好”“较好”“一般”三个层次开展现场测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锋同志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一要正确看待取得的成绩。部党组出台顶层设计,提供监管局长远发展的“指南针”;局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当好党建工作的“领头羊”;机关党委加强指导督导,做好支部党建的“推进器”;党支部落实“标准化+党建”,用好制度建设的“金钥匙”;全局干部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抓牢党建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关键点”。二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当前支部建设的主要问题是与新时代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相比,与新职能对党建工作的新标准相较,还有不适应、不匹配的地方。集中表现在政治站位不够高,引领作用不够强,个人业务能力有欠缺,支部书记抓思想、带队伍、强管理的作用发挥有限,造成原本应当体现的监管工作效果无法彰显。三要谋划好明年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着力破解难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重点解决党建业务“两层皮”问题,提高政治机关意识,深化理论武装,坚决走好第一方阵;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支部真正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七种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整改落实。各支部要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时间表,坚持立行立改,全面落实。对述职评议测评排名靠后的支部书记进行谈话提醒,开展整改落实“回头看”活动,强化问责问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4日